LSI SAS1068E SCSI导致4TB磁盘只识别2TB


因为工作室旧的文件服务器性能不足,打算将存储服务器的任务交给其他服务器处理,于是试图把原先的存储服务器中的两块硬盘(4TB+128GB)换到刀片服务器上。插电开机,进入Proxmox VE:
2022-10-11T16:49:18.png
欸?说好的4TB呢!看了,确定不是GPT分区的问题,百度上都在放屁,你看fdisk在物理层面上认了2TB整,一点都不差,肯定不是磁盘本身问题:
2022-10-11T16:51:43.png
还是Google一下,这马上就发现问题了:

It seems the issue is that some drives are attached to the LSI SAS1068E SCSI storage controller and that one has a 2 TB drive limitation.

巧了,我这台Dell R410就是LSI SAS1068E SCSI阵列卡,这下找到问题了。
解决方法是换一台服务器,或者更换阵列卡,主板上的Sata控制器支持2TB及以上,但涉及到接口物理魔改,Dell官方明确给出了不建议的提示,所以我们也不考虑。
我这边更换到了另一台服务器作为解决方案。

资料来源:https://askubuntu.com/questions/951452/only-2-tb-recognized-from-4-tb-seagate-disk